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第一次党代会专题>>正文

【转载】【代表畅言】高玖伟:一名基层党员的心声

2018年05月18日 18:51 宣传部 点击:[]

       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作为一名在院系基层长期从事党务工作和学生工作的老党员,心情非常激动。1989年我参加工作成为一名教师,见证了学校近30年来的发展历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组建以来的八年,全校上下同心奋力拼搏,学校发展取得的成就让人感到自豪。作为一名教师,我真诚地希望学校更好发展。而这次党代会,正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校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相信党代会一定能够系统地总结八年来的办学经验,凝聚全校师生的智慧,科学谋划学校未来的发展蓝图,进而汇聚力量鼓舞士气,使我校办学水平不断跃上新台阶。我和广大师生怀着同样的心情,期待着党代会成功召开,对学校发展充满信心。

       强烈的危机感使命感。我校正处在积蓄力量弯道超车的紧要关头,机遇和挑战并存,如何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好,更好地实现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是全校每一个党员、每一个师生的共同责任。我最喜欢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是,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和全校师生党员一样,有着强烈的危机感和使命感,面对机遇和挑战,学校不发展不行,发展慢了也不行,自己要在学校发展的进程中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把自己的工作当成终身奉献的事业,为理想信念去奋斗,为崇高的追求去搏击。

       为人师表多做贡献。事在人为,学校的发展关键在于全校师生立足本职多做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对如何培养人提出三项基础性工作要抓好,对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对广大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值得我们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落实到实际工作中。首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大学存在的价值,作为教师的价值,首先在于立德树人做得怎么样。把这个任务完成好了,就是对国家、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自己经常要用这把尺子来量一量每天所忙的事情,是不是在立德树人。其次,努力当一名好教师。教师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非常重要,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自己要把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作为一名教师一生追求的人生境界。为人师表,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第三,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学生工作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工作中要进一步明确,我们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为学生健康成长引领方向、营造氛围、搭建平台。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总之,作为一名党员,自己将一如既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想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 高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