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第一次党代会专题>>正文

【转载】【代表畅言】张二军:高举时代旗帜树立崇高职业道德教书育人

2018年05月18日 18:59 宣传部 点击:[]

       我校第一次党代会将于5月18日至20日召开,本次党代会是我校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同心同德规划学校中长远发展、具有光荣历史使命的大会。

       作为一名教师代表,深感光荣与使命。我本人要以学校党代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关于大学发展、教师教书育人的讲话精神,并高举时代旗帜,充分利用时间多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用马克思主义理念构筑自己的政治信仰,并以党章作为行动指南。自己要深入领会、贯彻学校本次党代会的各项会议决策,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并以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自己教书育人的根本标准。要自觉学习我校党代会的文件,踏实奋进,坚持学以致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必须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的教育理念,并把这种教育理念通过教书育人传递给学生,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立足于教师的本职工作,在正确的思想理念引导下,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关键,尊重教育,尊重师生,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广泛阅读专业著作,提高自己的综合专业素养,并把专业知识传授给青年学子。

       总之,通过本次党代会,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学生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作为衡量教师合格的标准来检验自己,刻苦求知,以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宗旨,为把我校建成国内有地位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