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疫情非常时期外语学院开展线上考研复试指导

2020年03月09日 11:45 谭效敏 点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帮助2020届毕业生做好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指导工作,2月26日,外语学院专门就建立了“2020届考研复试指导QQ群”,特别邀请多名专业教师为外语学院2020届考研学子开展线上考研复试指导。

  外语学院副院长谭效敏把做好的PPT发到群里,告知同学们复试准备应注意的事项,向同学们发送今年国家研究生招生扩招的信息,每天给同学们发送时事英语阅读材料,以便同学们为复试的回答问题环节做好充分准备。专业课教师魏纪东博士从复试方面给学生提供指导,他认为基础英语很重要,考研复试不能丢掉大学课本,要仔细研读复试过程中,要注意自身的仪表与气质,回答问题时,多注意方式与技巧,掌握复试应答的基本节奏。英语专业教研室王鹤副教授从调剂方面给学生做了指导,她认为准备调剂的考生应该多收集信息,关注近几年的复试录取比例,在诸多信息的基础上综合各个方面作出个人选择。

2020年考研成绩公布后,大四辅导员王璇老师及时收集学生考研信息,在疫情防控情况下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等形式给学生提供考研复试指导。高夏旭等二外老师和英语类专业课老师积极指导同学们的外语面试,郭薇等专业课老师积极为同学们提供调剂信息。外语学院老师为考研学子顺利通过复试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