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2023年翻译硕士(MTI)招生简章

2022年09月18日 22:05  点击:[]


学院简介

外语学院是我校成立最早的教学单位,现有英语、商务英语和俄语3个本科专业和1个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英语专业为2011年省级特色专业2020年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基础英语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大学英语课程为省级优秀课程,英语和翻译两个学科为校级基础重点建设学科。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有教授5人、副教授32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14人,80%以上教师曾赴国外留学进修。多位教师获得全国优秀教师、省级教学标兵、校级教学质量奖,一位教师获2019年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综合课组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学院教学科研成果丰富,近5年来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先后4次获得河南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奖。

我院注重培养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学生在全国英语、俄语重大赛事中屡获殊荣。2017-2021五年间,我院学生次连获“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赛河南赛区特等奖,并分获该项赛事全国演讲总决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在2018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我院首届俄语零起点的学生荣获全国低年级组三等奖。我校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通过率远超全国本科院校的平均通过率,我院毕业生考研录取率连续多年位居全校前列

专业介绍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MTI)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适应全球经济一体化及提高国家国际竞争力的需要适应国家经济、文化、社会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口笔译人才。MTI招生对象不局限于英语专业,所有专业学生均可报考。

培养方向

英语笔译

报名办法

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http://yz.chsi.com.cn

http://yz.chsi.cn

现场确认

按照学校研究生处公告的时间和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时需提供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和网上报名编号,确认网报信息和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同时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招生人数

请参考我校研究生处发布的2023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查询网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 (http://yjs.huel.edu.cn/)

考试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11翻译硕士英语

③357英语翻译基础

④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参考书目

1. 211 翻译硕士英语

1《现代大学英语》精读第4册  (第二版),杨立民主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2017年出版,ISBN: 9787521322064

2)《高级英语》第1册(第三版),张汉熙主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7年出版,ISBN9787513591508

2. 357 英语翻译基础

1)《英汉翻译教程》张培基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08年出版,ISBN: 9787544611657

2)《汉英翻译教程》修订版  陈宏薇,李亚丹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8年出版,ISBN9787544655538

3. 488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1)《中国传统文化》 朱筱新著,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ISBN9787300185187

2)《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李国正著,首都师范大学出版社,2020年出版,ISBN9787565659034

以上书目仅供参考,不作为命题依据。

咨询电话

0371-86521526(办)

18503887082

联系人:韩老师

招生信息查询网站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处 (http://yjs.huel.edu.cn/)

 

欢迎有志于英语翻译事业的考生们积极报考我院M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