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19级专业分流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26日 18:00 谭效敏 点击:[]

426日下午,外语学院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在线召开2019级英语类专业分流会议。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赵琳娅、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副主任郭薇和我院2019级英语类专业的学生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首先,谭效敏副院长给同学们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本科专业设置的三个层次(学科门类,学科大类/一级学科,二级学科)、外语学院专业设置简况、学校关于2019级学生专业分流的通知要求和外语学院的具体安排。然后,赵琳娅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学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具体情况、英语专业学生的考研情况和就业前景。接着,郭薇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国标中的能力要求、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具体情况、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考研情况和未来就业情况。最后,谭效敏副院长给大家提出几点学习要求,鼓励大家刻苦学习,学会享受学习过程,从英语学习中找到乐趣,打牢英语语音、语法、词汇、阅读等基本功,提高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尽早为考研做准备。会议过程中,三位老师还留出时间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分流的问题。

此次会议使同学们了解了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的共同之处和不同之处,明确了今后的学习方向,为同学们选择合适的专业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