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曹曼老师为学院师生做访学报告

2020年01月09日 16:20 于磊 点击:[]

 

 

16日下午,我院曹蔓老师在教科楼704室为外语学院做访学报告,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曹蔓老师20187月至20197月在美国阿苏萨太平洋大学访学一年,她围绕阿苏萨太平洋大学的基本情况、主要学习内容、美国风土人情三个方面做了报告。在学习内容部分,曹老师主要讲了六方面:一是学生自主管理的模式;二是课堂与课下相互结合的教学方式;三是图书馆;四是成绩评定;五是跨文化课程学习体会;六是社会语言学课程实践体会。曹老师在报告中讲到,出国访学一年有两点体会非常深刻:一是走出国门才真正体会到祖国发展成就的伟大之处;二是作为一名外语教师,必须多了解外国文化,只有这样才能在中外对比中把立德树人的任务完成好。

此次访学交流活动拓宽师生视野改进教学工作有一定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