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英语演讲集中实训圆满结束

2019年01月14日 09:32 孙浩鑫 徐颖 点击:[]

             

    1月7-10日,外语学院2017级4个教学班进行了英语演讲集中实训,外语学院副院长万莉,专业教研室教师崔歌全程指导。

         

    初登讲台时,同学们都有点紧张,声音总体不够洪亮,提出问题也不够大胆。指导老师及时发现问题,鼓励大家,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在每组或每个人演讲过后,老师都会做一个点评,细小的进步得到肯定,不足得到纠正。慢慢地,同学们逐渐克服了紧张心理,在台上的演讲也更加自然、流畅。由同学们选出来的学生评委和台下的同学针对每一位演讲者都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在问题的提出与回答过程之中,大家的观点进行了热烈地碰撞,拉近了彼此的心理距离。

         

    李嘉慧、郭明明同学的沉稳开场,魏才植、王卉、王栋、邢雨航同学的侃侃而谈,杨圆洁、赵秀慧等同学的丰富的肢体动作,都比较精彩,博得阵阵掌声。在提问环节,同学们都十分积极,对管士杰同学的提问多达六个。担任评委的同学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地记下每位同学的优点和不足之处。

    最后总结发言环节,两位指导老师,都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水平和取得的进步,对同学们不同于平时的出色表现高度赞扬。另外,也指出了同学们在演讲中普遍存在的语音语调不够规范、单词发音错误、演讲情感不够丰满、不容易打动听众、演讲稿书写不够规范等问题。

    通过参加集中实训,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同学们修改讲稿的互相帮助中,在个人努力准备的过程中,每一位同学都感悟良多,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