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

2019年01月09日 10:54 宣传中心 点击:[]

              

    为严肃考风考纪,确保假期安全,1月8日,外语学院在郑东校区教科208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考前动员暨假期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谭效敏主持,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谭效敏副院长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通报了对在上周考试过程中两名违纪学生的处理结果;二是讲解说明了双通过制度执行情况和补缓考规定;三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试行)》。要求大家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利用好考前这段时间,好好复习;要知规守规,要真正认清违规违纪不仅仅是一种行为,更是反映一个人的道德品质,所有学生都要放弃侥幸心理,争做诚信考生。

    之后,辅导员于磊强调了寒假前后安全问题,要登记好假期去向,留好联系方式;要断水断电,放好个人物品,锁好门窗;要注意出行途中人身及财产安全,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要注意网络安全,不乱加好友,不转发不良信息,防范电信诈骗;要自觉规范个人行为,争做文明使者。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规意识和纪律观念,为确保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