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王晨曦老师为外语学院教职工做出国访学报告

2018年05月08日 09:49 于磊 点击:[]

       5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教师王晨曦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为外语学院教职工作了访学报告。王晨曦是我院专业教研室讲师,2017年在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作了为期1年的访问学者。王老师从她此次访学的基本情况、个人感受和访学成果等几个方面与外语学院教职工做了分享。

             

       王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访学的基本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她在访学期间所做的主要工作。王老师讲到,在兰卡斯特大学访学的一年中,她主要研究区域英语文学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期间,她系统阅读了近40年来出版的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英语作品,了解其作者的生平、创作理念、所属流派等大量基础资料;阅读了大量的文化专著,深入了解现代主义思潮下的百家争鸣的各种文化学说;约见了多位学校相关的学术权威,和他们交换意见,接触英语文学批评界和区域英语文学批评的最新思潮。利用课余时间,旁听了多门相关课程,并参加大学举办的讲座活动。另外,在访学期间撰写的理论研究文章《论伊恩•班克斯<乌鸦公路>的历史叙事与个人叙事》,将发表于2018年的《江苏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最后,王老师表示通过这次访学活动,拓宽了视野,更新了知识,搜集了很多第一手鲜活材料,在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她将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以崭新姿态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