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

2018年05月12日 08:47 魏清泉 点击:[]

       2018年5月11日中午12:30开始,外语学院分别对英语类专业2015级、2016级、2017级三个年级和俄语专业2017级的学生召开了期中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是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环节之一。座谈会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英语类专业教研室负责人白雅、欧亚语教研室负责人高夏旭以及三个年级每个班的学习委员和一位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外语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对英语类专业和俄语专业的大部分老师表示认可,对综合英语老师、高级英语老师、商务英语老师、高级商务英语老师、第二外国语老师、俄语精读老师等普遍比较满意。同学们对靳琼老师和李文迪老师的评价给在场的老师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有一位同学形容靳琼老师是“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大家都说靳琼老师英语水平高,责任心强,重实践,爱学生,对教学工作全身心地投入。李文迪老师知识渊博,全英授课,对同学有耐心,讲课效果好,同学们从他的课上收获特别大。

       同学们也反映了我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个别课程教材比较简单,同学们感觉提高不大;个别外教对学生要求不严,不要求同学们课前预习,大家普遍反映上课时听不懂;个别老师课堂展示仅集中于少数同学,其他同学没有展示的机会;个别老师布置作业后没有检查、批改、反馈或点评;个别老师没有手工批改过作业;个别老师让学生做presentation的时间太长,课堂时间没有充分利用;个别老师讲课内容枯燥......同学们还反映了二、三年级课外阅读和听力不够多。还有同学表示希望学院统一要求上早自习,保证朗读时间。也有同学希望老师对他们要求严格一些,虽然当时可能有点儿怨言,但最终还是严格的老师对他们的学业帮助更大。

       除了教学工作外,同学们还反映了宿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安全问题,考研问题,心理健康问题,学习状态问题等。外语学院将对同学们反馈的信息进行一一梳理,及时反馈给相关老师和部门,以期提高老师的授课水平和工作责任心,改进我校和我院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