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说吧”系列活动之二

——助力考研,消除心理顾虑

 

2020年12月03日 16:2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122日,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35会议室举办“说吧”活动,学院兼职辅导员赵娇娇担任主讲人,学院18级学生代表参加。

此活动主要以问答形式展开,各班代表就所收集的问题进行提问,赵娇娇对这些问题进行解答。针对同学们考研意志不坚定及在生活中不自信的问题,她强调了考研的优势,同时也为同学们推荐了许多高效的学习方法。此外,赵娇娇还强调“良好的学习习惯”及“隐性的成长”的重要性;身体健康是认真学习的前提,提醒大家合理饮食,坚持锻炼及培养积极的心态。最后,赵娇娇提出,同学们如果遇到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可以随时找老师请教。

本次“说吧”活动的举办拉近了师生距离,有效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对学生今后的发展十分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