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说吧”活动系列报道之三

——提高效率,做好未来规划

 

2020年12月04日 16:31  点击:[]



为深入了解大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情况,123日,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39会议室举行“说吧”活动。兼职辅导员付伟担任主讲人,与19级学生代表亲切交流并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主要以问答形式开展,付伟针对收集到的关于考取证书,提高学习效率,处理人际关系等问题提出了解决的办法。付伟指出同学们需要树立证书在精不在多的观念,学会选择,根据自己的专业特征,结合个人的性格以及未来就业方向,考取对口的证书。作为语言专业的学生,要注重日积月累,理解在学习中吃苦是常态,明白学习语言最重要的就是坚持,通过长久的积累才能不断提高,无论做什么事,都要讲究专一,在学习时,可以把手机暂时调至静音,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日常交际中,同学们要谨言慎行,说话保持风度,互相换位思考,从而建立和谐美好的人际关系。通过此次活动中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获益匪浅,对于未来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规划,面对未来,也更加坚定自信。

“说吧”活动是外语学院多年来一直在坚持的活动,作为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师生间的交流,有效解决了同学们的问题,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有利于学生快乐学习,健康生活,也有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