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组织学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2018年06月26日 11:51 于磊 点击:[]

             

       6月25日,外语学院在教科704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会议,组织集中传达学习教育部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谭效敏副院长主持。

       会上,谭效敏副院长重点传达学习了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的讲话。陈宝生部长指出,高教大计、本科为本、本科不牢、地动山摇。人才培养是大学的本质职能,本科教育是大学的根和本,在高等教育中是具有战略地位的教育、是纲举目张的教育。高校领导注意力要首先在本科聚焦,教师精力要首先在本科集中,学校资源要首先在本科配置,教学条件要首先在本科使用,教学方法和激励机制要首先在本科创新,核心竞争力和教学质量要首先在本科显现,发展战略和办学理念要首先在本科实践,核心价值体系要首先在本科确立。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强调,这次会议非常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外语学院在改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手段等方面的方法路子,推进外语教学向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