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朱云霞博士应邀来我院举办学术讲座

2019年09月14日 15:46 宣传中心 点击:[]

 

 

2019年9月11日晚7点,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商学院副教授朱云霞博士应邀在郑东校区第一教学楼115教室为外语学院师生举办了题为《P2P住宿平台跨文化市场沟通研究:文化维度的建构与顾客忠诚》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师生一百多人到场聆听。

朱云霞博士是昆士兰大学批判思维国际化项目主任,亚太商业交流协会会长,澳大利亚国家教学奖获得者。曾在哈佛大学和牛津大学的商业谈判项目获得资格结业,在MBA项目中教授商业谈判和国际管理。朱云霞博士在跨文化管理和交流方面享有国际声誉,出版学术著作2部,在多个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60多篇,在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Academy of Management Learning and Education等多个编辑委员会任职,并为企业提供行业咨询和高管培训。

讲座以美国和中国两个线上住宿平台Airbnb和小猪为例,选择家的感觉作为对比项,从文化语义的视角,对比中西两种不同文化中家的感觉的微妙含义以及顾客忠诚的关系,对两种文化在家的感觉的物质、空间和社会维度上的显著差异进行了分析。

朱云霞博士通过鲜活的例子讲述了跨文化沟通中应注意的问题,帮助学生提高跨文化意识,运用跨学科理论分析语言文化和商务沟通,为外语学院师生提供了跨学科研究的思路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