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雪松博士应邀来外语学院讲学

2018年12月12日 13:29 万莉 点击:[]

        

    12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举办一场学术交流会,特邀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学院高雪松博士主讲。题为:反思应用语言学研究:十五年,我到底学会了什么?

    高博士分享了他从事应用语言学研究的经历,反思了自己走过的科研之路,总结了学术研究与期刊发表心得。高教授坦诚地讲述了他如何从一个对学术研究和英语学术写作都不见长的普通研究生起步,逐渐在国际应用语言学研究领域站稳脚根所经历的各种曲折。他形象地归纳了5个“坑”, 谆谆善诱地告诫大家如何避之,并拾阶而上,走向成功。高博士儒雅睿智,风趣幽默,平易近人。老师们就期刊选择和投稿等具体问题与高博士进行了积极探讨。

    这场讲座既有“高度”又有“温度”:学术的高度无极限,在于踏踏实实前行;研究的温度多变化,在于热爱与真诚。

    高雪松博士简介

    高雪松博士现任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学者。高博士的研究领域包括国际学生教育经历,语言学习者自主学习策略,语言教育政策以及语言教师教育。近年来,高博士就语言学习者的学习策略及语言教师身份等主题在国际期刊发表80余篇,专著和编著4本。高博士是国际SSCI索引期刊System的主编,是Asia Pacific Education Researcher,Journal of Language,Identity and Education,以及Teacher Development等多种国际语言学相关学术刊物的编委会成员。高博士在香港大学教育学院工作期间获得“优秀青年学者”的光荣称号,是TESOL国际50周年年会上提名的30名“最年轻有为的学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