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秋冬季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2020年10月29日 11:22 外语 点击:[]


根据我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学校有关文件通知,现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通知要求

1.1010日以来,有喀什地区旅居史的学生,主动向所在院系报备并进行核酸检测、接受学校健康管理。10101024日,从喀什低风险地区进入郑州的学生,从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且结果阴性后起算,由所在院系负责进行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者恢复正常。来自喀什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集中在校医院隔离14天(自入郑当日起算),隔离结束后,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恢复正常。

2.自10月25日起,来自喀什中高风险地区的,集中隔离14天;来自喀什低风险地区且持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由所在院系负责进行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进行核酸检测,阴性者恢复正常;来自喀什低风险地区、没有7天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出来前自行隔离,从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且结果阴性后起算,由所在院系负责进行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阴性者恢复正常。

二、  规范学生管理

学生请自觉遵守“非必要不外出”原则,自觉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校园管理措施;学生如无必须不要外出,确因有事需外出,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特别是近期不要前往新疆喀什地区。

三、  强化防控意识

目前正处于秋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危险源于大意,请同学们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配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卫生习惯。

四、  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教室、宿舍环境卫生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和消毒,保持公共场所室内空气通畅;出入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接受健康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注意饮食卫生,倡导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

五、  做好应急处置

如有同学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校内及时到校医院、校外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  加强学风建设

珍惜来之不易的国内疫情防控整体平稳形势,把灾难当教材,学习伟大抗疫精神,强化自律意识,深刻认识时代使命和责任担当,应当将精力更多地专注于个人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

七、  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落实

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正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增加的状况,及时准确掌握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和行踪,做到响应及时、管控精准、监测到位、过程规范。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