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网络信息传播的相关法律知识专题报告会

2023年03月22日 09:05 胡珍珍 点击:[]

为提高师生网络信息传播的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3月16日,外语学院邀请刑事司法学院副教授丁华宇开展以《网络信息传播的相关法律知识》为主题的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丁勇、全体辅导员、学生200余人到场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主持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网络电话伪基站等现代通讯技术和网络结算方式实施犯罪活动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丁华宇从网络信息,网络行为及法律责任,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的类型及表现方面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发生在校园中的真实案件,他用“以案释法”的方式讲解了刷单诈骗,网络交易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络贷款,网络交友类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从不同角度向师生们讲解防骗知识。

此次报告会内容生动,案例丰富,帮助师生学习网络安全法律知识的同时,提高了大家规范自身言行的意识。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坚守网络安全阵地,做网络文明的践行者、宣传者和捍卫者。

(审核:乔现伟  编审:于磊  签审: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