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

——外院学院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0年04月06日 16:23  点击:[]

4月4日,为激发青年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感恩之情,外语学院组织开展以"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网上祭奠活动。外语学院学子全员参与,献上拳拳赤子之心。

本次活动采取网上祭奠英烈的形式进行,外语学院号召学生了解英烈事迹,进行网上献花,网上祭扫英烈墓,并组织全体学生于鸣笛声和防空警报响起之际与全国人民一起为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肃立、默哀三分钟,向逝者寄托哀思。疫情不断蔓延,全民抗疫的脚步从未停歇,从寒冬到春天,多少人用生命守护了生命。英雄虽然逝去,但定不会被人们遗忘,同学们也纷纷在网上留言,向英烈表达对最崇高的敬意。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外语学子一同缅怀逝者,致敬先烈。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明白河清海晏是无数人默默负重前行换来的,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苦练本领,增加才干,勇于承担责任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