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思想教育>>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家庭困难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

2018年10月22日 16:36 宣传中心 点击:[]

    10月19日,我院在教科楼704举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教育座谈会。会议开始由我院资助专管员仝晗笑老师代表学院向贫困生传达了关怀和问候,谈到了贫困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贫困生以积极,乐观,进取心态度过大学。逆境是人生的财富,要积极面对人生的挫折,勤奋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人不仅仅是为自己而活,多给父母,给他人一点关爱,让别人也感受到你的温暖,要学会感恩与关怀是她对贫困生的殷切希望。

    然后,仝老师讲述了优秀励志学子的突出事迹,让同学们不要抱怨家境贫困,要满怀感激,感恩父母,要自尊、自信、自强。她强调在大学生活中要勇于面对挫折,培养远大志向,全面发展,并给予贫困生三条建议:一是摆正心态,正视贫困,抓住机遇,从现在做起;二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努力学习,迎难而上,持之以恒;三是广泛培养兴趣爱好,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己,树立建康良好的心态。

    此次心理教育座谈会体现了外语学院对贫困生的深切关怀,引导贫困生树立良好的心态,积极地融入大学生生活并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