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

2020年09月17日 16:41  点击:[]

   

 

    为响应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外语学院于9月15日举办“高校师生同上一堂网络安全课”活动,组织学生通过新华网、央视频、腾讯新闻、哔哩哔哩、快手、新浪微博、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平台观看“聚力青春、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

    随着网络在生活中的普及,人们也遇到越来越多的网络安全问题,网络信息冗杂,难以甄别,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套路更迭速度加快。如抽奖短信、盗号骗取钱财、网络言语暴力等,都是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也日益重要。此次学习不仅介绍了网络安全问题,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诈骗能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也加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大学生健康、文明、安全上网,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