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扎根基层实践    练就过硬本领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开展“三下乡”活动

 

2020年07月18日 13:14  点击:[]



暑假来临之际,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大学生“三下乡”的号召,让更多的学生能深入社会、深入农村、深入实践,同时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健康安全,712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团总支召开线上会议对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全面部署。

外语学院通过“云出征”的形式,凝聚青年力量,“三下乡”一改之前的“全军出击”变为分头行动,队员们在各自的家乡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保证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顺利开展,今年外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采取“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以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外语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社会实践调研期间,还将实行安全联络员制度全程督导,每天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对实践队当日实践情况进行总结,及时掌握参与社会实践每位同学当日身体状况、实践内容,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青年学子们纷纷深入基层,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并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建国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