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说吧”活动接力进行中

2017年04月02日 17:36 胡珍珍 点击:[]

       “说吧”活动是外语学院学生管理特色活动之一,旨在通过领导、专业教师与学生开展交流,及时了解大学生思想状况,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本周,外语学院的“说吧”活动继续积极开展。3月28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杜建勇与16级学生代表展开了亲切交谈。

       首先,杜书记对前期的“说吧”系列活动进行总结,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紧接着,到场的学生代表提出了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的困惑如课余时间分配、专业方向选择等,杜书记耐心记录并详细解答。他指出,同学们应通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不断提高身体素质来充实大学生活,把学习放到首位,每天也要坚持适当的运动。他提醒大家不能盲目确立学习目标,应综合考虑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杜书记的讲话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幽默风趣又不失智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学期的“说吧”活动在秉承良好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寻求内容和形式的创新,有效地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拉近了师生距离,也为外语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