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正文

外语学院“学术下午茶”成功开启

2023年03月06日 20:22  点击:[]


为营造科研氛围,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学院经过研究推出了学术下午茶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教师提供一个轻松自由的学术分享平台与交流机会。3月3日下午,我院学术下午茶在教科楼745室成功开启,我院教师李莹莹博士在线为大家分享了《外语学术论文国际期刊简介与个人发表心得》,外语学院40多位教师线上线下参加了此次下午茶活动。

 

李老师从国际期刊简介、国际期刊投稿流程、写作与发表心得、文献查阅工具与方法等四个方面结合自己多年来丰富的国际期刊发表经验,耐心细致地为参会教师介绍了外语类国际期刊的分类、选刊与投刊的注意事项、评审意见的回复策略、学术英语写作的提升方法等诸多初入国际期刊写作与发表的教师所关注的方面,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活动开阔了参会教师的科研视野,了解并掌握了外语类国际期刊的基本情况,为接下来的个人实践操作奠定了基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术分享活动形式新颖,交流充分,收获满满。学院接下来也会将该项活动常规性地进行下去,惠及我院更多教师的科研发展。

(审核:毛现桩  编审:于磊  签审: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