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商务英语教研室>>正文

王芮清

2020年07月11日 11:39  点击:[]

说明: 0e22411122df9ecbc13db6447ce2c40

 

    姓名:王芮清

 

    职称:讲师

 

    Email:wangruiqing412@126.com

 

 

 

教育背景

马来西亚世纪大学 管理学博士

英国胡佛汉顿大学 管理学硕士

东北师范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

东北师范大学 英语专业学士

 

研究方向

商务英语、应用语言学

 

讲授课程

高级商务英语、国际金融学(双语)、西方文化概要、大学英语B、综合英语听力、语言学(双学位)、视听说(双学位)

 

科研成果

(1)“试论中西方语用原则的文化差异对比”,《中外交流》第41期,2017年9月。

(2)“新媒体时代MOOC在英语教学中的应用与实践”,《当代教育实践与教学研究》,2017年10月。

(3)“基于跨文化交际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的思考”,《海外英语》,2018年6月。

(4)“案例教学法在商务英语教学中的应用”,《教育科学》,2018年7月。

 

研究课题

(1)河南省社科联(2015):《网络宣传语的意向性分析》。结项:合格。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西方文化概要》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究。结项: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