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第一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大英第一教研室>>正文

逯 艳

2020年07月13日 10:55  点击:[]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707141703.jpg

 

 

    姓名:逯  艳

 

    职称:副教授

 

     Email:mindydoudou@126.com

 

 

 

教育背景

郑州大学 英美文学与文化专业硕士(2003.9-2006.6)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1999.9-2003.6)

 

访学、进修经历

英国阿伯丁大学 外国文化交流中心访学(2015年4月- 2015年10月)

 

研究方向

英美文学与文化、文化象征及符号研究、文学价值及相关文化产业化研究

 

主要讲授课程

跨文化交流、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A(读写),大学英语A(听说)等。

 

主要科研成果

1.专著:

(1)《英美文学作品中的华人女性形象研究》,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7年。

(2)《美国女性经济地位演变及在文学作品中的反映》,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2016年。

2.编著

(1)《大学英语易混淆易误用词汇辨析》, 郑州大学出版社,2007年,独立编写D章节。

(2)《全国高等学校实用英语写作》,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2008年,独立编写第二章节。

3.论文 :

(1)“CULTURAL ARCHITECTURE FOR THE PROMOTION AND THE CITIZENIZATION OF RURAL POPULATION”,《OPEN HOUSE INTERNATIONAL》,2018. 3

(2)“艾米莉.狄金森诗歌创作的后现代特征”,《语文建设》,2017年第11期

(3)“欧美生态文学的思想内涵”,《信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3年第3期

(4)“外宣翻译对中原经济区文化产业建设的重要性”,《赤峰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

(5)“孤独的行者——评《觉醒》中的音乐家赖斯小姐”《信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3年第3期

(6)“语块教学和大学英语写作能力的发展”,《信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12年第1期

(7)“从天使到凡人——论十八世纪中后期至十九世纪初英国中产阶级女性形象的演变”, 《新闻爱好者》,2008年第11期

(8)“天使般的形象——评《威克菲尔德牧师传》中的索菲亚形象”,《信阳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学报》,2005年第2期

 

主要研究课题

(1)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2019):《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原文化符号在 “上合组织”成员国家的传播及影响》主持:在研。

(2)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8):《欧美生态文学视阈下河南省生态文化体系现状调查及启发》主持,结项:合格。

(3)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2017):《美国生态文学视角下的河南生态文化体系构建研究》主持,结项:合格。

(4)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2013):《美国生态文学研究及中原经济区生态发展的启示》主持,结项:合格。

(5)河南省社科联(2010):《文化消费主义与当代美国文学的发展》主持,结项:合格。

(6)河南省社科联(2009):《美国生态文学的启示》主持,结项:合格。

(7)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2013)《大学英语教学中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模式研究》参加,结项:合格。

(8)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2014):《郑州航空港区建设中外宣翻译人才需求调查及培养模式的改革》参加,结项:合格。

(9)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2012):《中原经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对外宣传翻译策略研究》参加,结项:合格。

(10)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2012):《中原经济区文化产业软实力建设中外宣翻译人才培养策略》参加,结项:合格。

 

主要获奖及荣誉

2019年 “外研社杯大学英语讲课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二等奖

2018年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河南赛区)指导教师一等奖

2018年外语学院本专科教学奉献奖

2018年 外语学院课程管理优秀奖

2018年荣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教学奉献奖"

2018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教案评比"二等奖

2017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获一等奖

2017年作为指导老师带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在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西赛区)获得三等奖

2017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阅读奖"

2016年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教学反思征文大赛",获二等奖

2016年"三八妇女节"征文 优秀奖

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河南赛区), 指导二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河南赛区),指导二等奖

2015年2016年"三八妇女节"征文 优秀奖

2015年外语学院课程管理优秀奖

2012-2019指导学生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2012年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高校英语),获二等奖

 

 

主要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