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第一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大英第一教研室>>正文

康曦

2020年07月12日 11:47  点击:[]

 

    姓名: 康曦

 

    职称 :讲师

 

    Email:kang_xi2006@126.com

 

 

 

 

 

教育背景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

武汉理工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

 

研究方向

英语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

 

讲授课程

大学英语读写译,大学英语视听说

 

科研成果

1.编著:

《大学英语情景实践语法》(副主编),西北大学出版社,2009年

2.论文 :

(1)“美国脱口秀的语言与概念整合的内在联系”,《新生代》,2019年第19期

(2)“应用语言学视角下大学英语教学的开展路径”,《学习与科普》,2019年第31期

(3)“基于跨学科的英语语言学研究及前景探析”,《知识-力量》,2018年10月(下)刊

(4)“语言学视角下对《老人与海》的赏析”,《短篇小说》,2018年2月刊

(5)“大学外语教学的跨文化引导策略研究”,《吉林省教育学院学报》,2014年第3期

(6)“从英汉词语互借看语言与社会的共变”,《中州大学学报》,2011年第2期

(7)“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现状与研究综述”,《北京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4月刊

 

研究课题

(1)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4):《财经类高校ESP教学体系研究》。参与,结项:合格。

(2)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2009):《大学英语分级教学模式实证研究》参与,结项:一等奖。

(3)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09):《法律语言演变与中国法律文化传承之关系研究》。参与,结项:良好。

(4)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07):《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主持,结项:一等奖。

(5)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07):《第二语言习得与中国外语教学改革》。参与,结项:一等奖。

(6)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07):《大学英语写作中的中介词错误分析与研究》。参与,结项:合格。

(7)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07):《大学英语写作中的中介词错误分析与研究》。参与,结项: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