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立足专业特色,追寻外语红色足迹—外语学院分工会畅谈四史明了初心文化沙龙活动

2021年12月01日 13:01 胡珍珍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在教学科研楼704会议室开展了畅谈四史明了初心文化沙龙活动。

      此次文化沙龙活动主讲人为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赵琳娅、欧亚语教研室主任高夏旭、留俄博士陶颖老师做了讲座,题目是《延安时期的“红色翻译”》、《追访欧洲红色足迹》、《父辈留俄学生的佼佼者--毛岸英》,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到场参加。

      沙龙活动立足专业特色,传承红色精神。从英语、法语、俄语相关角度,三位老师讲解了延安时期的翻译机构、翻译家和马列著作翻译,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的留法勤工俭学运动中周恩来、邓小平等革命先驱在法国研究马克思主义、探索救国道路,及毛岸英烈士在俄学习期间立志报国的故事,畅谈了四史学习心得,激发了教师们听党话、跟党走、心怀祖国、为培养合格社会主义建设者而教书育人的热情。此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