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工小家>>文体活动>>正文

身漂万里,心有所系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境外访学者学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之二)

2017年10月17日 10:12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外语学院分工会在教科楼704举行了境外访学者学术交流沙龙系列活动之二。此次沙龙活动的主题是“身漂万里,心有所系”,来自我院第一教研室的毛现桩老师从项目介绍、访学生活、个人感悟三个方面与我院全体教职员工汇报与分享了他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为期6个月的学习、生活和心得。

       毛现桩老师首先对他参加的访学项目及访学院校进行了简单介绍,他鼓励年轻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各个层面上的各种形式的访学项目,亲自走出去体验语言与文化的差异,从而反哺教学。接下来,毛现桩老师谈了自己半年访学学术交流的三个阶段、所修课程、参与的学术活动以及自己的学术收获。最后他重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访学感悟与心得,以一个普通一线教师的身份,用一张张真实的图片,从语言教学、教学管理、学术资源、人文历史和亲情友谊等五个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访学感悟,与参加沙龙的老师交流了访学对于教学与科研提升的心得。

       此次沙龙活动是外语学院分工会举办的境外访学者访学归来话心得的系列活动之二,近期还会有本院的其他境外访学教师开讲。此系列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可以使教师们开阔视野,分享资源,提升教学;另一方面也展示了外语学院近年来在开展对外交流、教师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