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校园文化>>正文

春日悦跑强身健体  “运动思政”玩出新意

——外语学院组织开展师生“春日抗疫,健康约跑”活动

 

2022年04月12日 10:19  点击:[]

 

近日,为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激发同学们运动热情,外语学院发起师生“春日抗疫,健康约跑”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与热爱运动、酷爱跑步的同学们相约,绕校园内环路一周。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明媚春日下外语学子的青春风彩。

本次约跑活动总里程为3.3km,跑步开始前大家充分做好热身准备,整个跑步过程中大家保持呼吸节奏匀速前进,到达宽阔场地时大家通过做俯卧撑来锻炼自己的耐力,跑步结束后老师贴心提醒同学们要做好拉伸,从而缓解运动后的肌肉酸痛。活动进行地顺利而精彩,体现了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青春活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约跑活动是促进学生强身健体增强体质的新方法,也是学院加强与同学们联系的新形式,更是丰富思政教育方式的新尝试。在暖暖春日中,通过轻松约跑,同学们能够劳逸结合,在认真学习的同时享受到校园生活美好,感受到运动乐趣,收获到强健体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既要有拿得起笔的定力又要有迈得开脚的动力,既要有妙笔生花的才气又要有拼搏奋进的志气,既要有追逐梦想的热情也要有报效祖国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