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学生积极参加防汛志愿服务工作

2021年09月15日 15:21  点击:[]


河南省自7月17日以来遇到了极端天气,大暴雨从天而降。这场雨降水量多、持续时间长、破坏性大,很多地区因此而遭到重创。但洪水无情人有情,外语学院学生在各自的家乡积极参与防汛工作,与祖国同风雨,共成长。

暴雨来临之时,180209班柴晶晶学校复习。看到河南受灾情况时,她内心受到很大冲击。当她看到招募抗洪志愿者信息时,便主动报名,在志愿活动中参与负责将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进行重新组装分配,装生活包,以方便受灾地区的人民的使用。

 

柴晶晶志愿活动现场

200206班范梦佳于辉县志愿服务中心进行志愿工作,与干部群众一起进行救灾物资的对接与搬运工作,并于高速公路口进行救灾车辆的引导工作,以便物资能顺路抵达转运点及灾区;也参与了前线受灾严重的村庄的物资发放工作。

 

范梦佳志愿活动现场

180209班王慧颖抗洪救灾期间主要负责线上救援联系工作,在夜间进行工作。在暴雨停止后,她也参与了文苑西路与平安大道交叉口的清淤工作,为郑州助力。

 

王慧颖志愿活动现场

190205班张丞境跟随暑假兼职所在的消防队前往当地武装部集合,被编入应急连应急排,随后前往浚县洪灾现场开展抗洪工作主要负责在堤坝上装沙袋并垒出半米高的应急防洪带。当时的洪水已经淹没了30万亩国家试验田,还有数个村庄也包括在被淹没的地方,数百人舍弃房屋及财物前往地势高处避难,个人的损失也不计其数。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他义无反顾地跟随武装部连夜加固应急防洪带。

 

受灾地现场

 

张丞境加固防洪带现场

志愿服务过后,学子们身心均受到历练。他们亲眼见证了中国人民的团结,感受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