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

2021年07月13日 21:42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响应资助中心《关于开展2021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国家助学贷款专项调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外语学院于2021年7月10日-7月12日开展了暑期资助政策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乔现伟、团总支副书记王璇带领学院资助协理员及学生干部组成暑期家访团队开展此次活动。

外语学院现有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没有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受疫情影响等特殊困难的学生,因此,学院暑期家访团队将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低保家庭学生作为重点家访人群,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主题活动,对到访的家庭加强资助政策宣传,了解相关需求,在符合政策和程序的前提下,优先帮扶,精准资助。

此次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里走访,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受地方资助情况以及相关需求,不仅拉近了学生家、校距离,更为我校持续健康地开展资助工作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为以后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