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正文

践行青春使命,共筑美丽中国——外语学院团队参加学校2016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

2016年10月14日 11:32 胡珍珍 点击:[]

       10月13日晚,我校在第一教学楼219报告厅举办2016年暑期实践归来话感受报告会。外语学院丝丝青春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参加展示,分享他们在暑期实践中的心得感受。

       在校团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后,外语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丝丝青春梦实践团队成功申报为国家专项团队。团队成员结合外语学院专业特色,利用暑假开展实地调研20余天,实践内容共分两个部分,调研外国人眼中的“一带一路”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推广。团队成员先后到达CBD、郑州铁路口岸、塔沟武校、少林寺、陈家沟等地。翻译多种语言的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外国人心中的中国形象;采用多元化的方式,宣传推广中国文化“少林武术”和“太极”;每日更新“田野日志”并制作活动视频。调研陈家沟的活动文章也得到了河南青年报的报道。

       外语学院丝丝青春梦暑期实践团队向民众及国际友人普及了“一带一路”政策,宣传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发掘了当今社会中国形象。团队成员在实践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实现了大学生的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