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术动态
    学术交流
    研究机构

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郭英剑教授为外语学院师生做讲座

发布日期:2024-04-16  浏览次数:[]


4月15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外国语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郭英剑莅临我郑东校区综合办公楼西配楼212为外语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人工智能时代的外语专业将走向何方”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学院副院长白雅主持。

 


郭英剑教授阐释了人工智能,尤其是ChatGPT对大学教育带来的问题、困境和挑战人工智能对学生阅读、写作和思维能力发展具有负面效应但高等教育必须拥抱人工智能,合理利用科技创新。外语专业要强化学生的核心素养,即用外语言说、写作、论辩与跨文化的能力强化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阐释能力强化学生的创新意识。教师也要帮助和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并遵从学术伦理与学术规范。人文专业学生辩证地利用人工智能,赋予冰冷的技术时代独特的人性魅力和精神气质。讲座最后,郭英剑教授还对在场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新时代外语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学生培养提供了有效指导和有益启示

 (审核:毛现桩  编审:于磊  签审:丁勇)

打印    收藏


下一条:首都师范大学李艳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