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团学动态
    就业创业
    资助工作
    特色品牌
    校友风采
    工作制度

校友风采

【励志学子风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夏德梦

发布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夏德梦,外语学院160210班同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8-2019学年被认定为一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建档立卡学生。该生连续两年荣获“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连续两年荣获“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荣获B类二等奖;第八届河南省翻译竞赛专业组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阅读大赛中荣获三等奖;河南省首届单词大赛中荣获亚军等等。

在工作上,她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该生不仅能积极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班长以及其他班委做好工作,同时也是老师的好帮手,也是班里同学的学习榜样。她做事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作为班干部,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她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班级里,她是一名模范班干部,和同学们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她,信任她,支持她。不仅如此,该生还能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她养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仅能对自己做的不足的地方进行深刻反思,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们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她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日常生活上,家庭条件并不优越的她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她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

该同学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旗帜,一个众人瞩目的学习榜样。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励志学子风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杨圆洁
下一条:【励志学子风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叶娇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