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团学动态
    就业创业
    资助工作
    特色品牌
    校友风采
    工作制度

校友风采

学生寄语——2005级校友王飞

发布日期:2021-11-16 2005级校友 王飞 浏览次数:[]

 

亲爱的学弟、学妹:

我是你们的学长王飞,2005年9月至2009年6月就读于河南财经学院经贸外语系,英语专业,毕业前报名参军,2009年12月入伍,2011年11月提干,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参加为期8个月的岗前任职培训,现任新疆军区某边防团宣传干事,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上级表彰为“优秀机关干部”。很荣幸能在大家入学之初,以一名学长的身份与大家进行交流,大学生活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成长经历,期待大家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无论是风雨兼程途径日暮不赏,亦或是皓月当空勇敢乘风破浪,都能珍惜当前、充实自我,勇毅笃行,借此机会,我想和学弟、学妹们分享3句话:

第一句话:遇见财大你我之幸

选择大学就是选择人生,十几年前因遇见财院而至今荣耀,在我的青春纪念册里留下了难以割舍的印记,这印记是蓬勃朝气的同学情谊,是流连忘返的校园风光,也是那无数笔耕不辍、风雨无阻的求知生涯,同时也是舌尖惦念的小吃风味和郑州城繁华的车水马龙。希望大家能够珍惜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奋进,学出成绩,学出名堂,要记住,今天你们以财大为荣,今后财大将以你为荣。

第二句话:少年意气在于拼搏

时间之河川流不息,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大学是我们学知识、强本领的黄金时期,也是培塑我们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关键时期。我在入学之初也是一个懵懵懂懂的少年,通过四年的不断努力,我取得了英语专业八级证书,加之平时爱好摄影、多媒体制作等,这些在我与外军交流、拍摄宣传片、编排晚会、组织文体活动等工作中给了我极大的助力和支持,也希望大家能够不虚度光阴,不浪费才华,从现在开始向着梦想前行。

第三句话:青年命运与国同行

2004年6月,中央军委授予我团红其拉甫边防连“卫国戍边模范连”荣誉称号,连队常年驻守在海拔4300米的雪域高原,守卫着海拔最高的国门(中巴边境,海拔4700米),一代代官兵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绝对忠诚。时代楷模拉齐尼就是红其拉甫边防连的护边员,祖孙三代为连队做义务向导,年初为救落水儿童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英雄的连队造就英雄。今年郑州洪水灾害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苦难造就了英雄,在这座城市学习生活你们将有更大的感触。作为一名现役军人,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责任扛在肩上,为强国梦、复兴梦努力奋进,不负时代、不负期盼,同时也希望有志之士可以携笔从戎,强军梦同样也需要大家的参与,火热的军营欢迎你们。

最后,忠心的期盼母校有更大发展,希望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 【励志学子风采】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许千禧
下一条:新生寄语——2010级校友姬亚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