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活动

    理论园地
    学习活动
    第一次党代会专题

学习活动

学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专项督查组到外语学院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18-11-20 于磊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学校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第一专项督查小组一行5人,在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洪波的带领下到外语学院督查调研,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院长李育、党委副书记丁明国及科以上干部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刘洪波副书记首先说明了学校纪委组织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专项督查调研的重要意义、抓好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对基层单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学校纪委此次专项督查的大体工作安排。之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岳彩军,从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对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选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剖析整改情况,健全完善制度情况和纪检委员履职情况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外语学院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制度建设的工作落实情况。汇报结束后,与会的同志就如何加强制度化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最后,刘洪波副书记对院系党组织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建设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案例学习。学校汇编下发的80多个案例,都非常典型,要用好活教材,把别人的问题当成自己的警醒,结合实际搞好问题剖析,坚决防止出现问题。二是要加强请示汇报。院系班子在决策过程中,如果出现不好把握政策的情况,要主动向学校有关部门请示,防止出现集体违规行为。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时代在进步,要有发展的眼光,根据学校出台的制度规定,及时研究出台或修订适合本单位的制度,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外语学院组织专题理论学习
下一条:外语学院组织第五期入党申请人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