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商务英语教研室>>正文

冯晓鸿

2020年07月13日 16:01  点击:[]

 

 

    姓名:冯晓鸿

 

    职称:讲  师

 

    Email:1508193761@qq.com

 

 

 

教育背景

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 跨文化二语教学博士

上海交通大学 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

河南师范大学 英语教育学士

 

访学、进修经历

北京语言文化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访学(1999年12月- 2000年2月)

 

研究方向

跨文化交际、词语翻译、商务英语及二语习得

 

讲授课程

跨文化交际、大学英语、高级视听说、英语写作、定性研究、国际贸易实务(双语)、中国文化概要(双语)、雅思听说读写、专业英语语法、商务汉语初中级听说读写等。

 

科研成果

(1)主持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跨文化交际》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研究。

(2)横向课题“跨文化交际中同译词翻译研究”,已结项。

(3)“从批判教育学的角度重新思考海外汉语教师的人格教育”,汉语应用语言学研究第三期,北京商务印书馆。

(4)作为第一参与人完成河南省社科联项目“英汉极项跨语言比较与互译”,已结项。

(5)《新思域下的课堂——“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探索》,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

(6)主持的河南省社科联项目“隐性与显性的跨文化障碍:“一带一路”视阈下中原跨境人才培养机制发展研究”,已结项,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

(7)作为第二参与人参加了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河南高校外语教学模式研究》,已结项。

(8)作为第二参与人参加了河南省社科联项目《高等院校英美文学教育现状的调查和研究》,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

(9)主持了河南省教育厅的项目《河南省留学生商务汉语教育现状调查研究》。

(10)参编21世纪对外汉语教材《综合教程》(1),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获奖及荣誉

2020获得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2020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

2019获得河南省财经政法大学2019届本科生优秀毕业论文指导奖;

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辅导老师奖;

2018年获得河南省社科调研课题一等奖:“隐性与显性的跨文化障碍:一带一路视阈下从批判教育学角度重新思考中原跨境人才培养机制发展研究”;

2018年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年度考核优秀奖;

2006年获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汉语桥”学生竞赛一等奖演讲辅导奖;

  • 上一条:
  • 下一条:郭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