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英语专业教研室>>正文

王二霞

2020年07月12日 12:12  点击:[]

 请将照片粘贴到此处尺寸:5.5cmX7cm

 

    姓名: 王二霞

 

    职称 :副教授

 

    Email:erxiawang76@outlook.com

 

 

 

 

 

教育背景

河南师范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

河南师范大学 英语教育专业学士

 

访学、进修经历

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访学(2017年8月- 2018年8月)

 

研究方向

英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

 

讲授课程

语音,泛读,听力,视听说,语言学等。

 

科研成果

1.专著:

(1)《汉语中结果式述补结构的句法分析》,中国文联出版社,2012年。

(2)《语篇分析中的语域理论与实践》, 河南人民出版社,2012年。

2.编著:

(1)《实用大学英语写作》(主编),现代出版社,2010年。

(2)《语言与语言学研究》(副主编),云南大学出版社,2010年.

3.译著

4.论文 :(论文题目、期刊、发表时间、期数)

(1)“通识教育视野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疯狂英语(教师版)》,2011年第9期 。

(2)“河南高校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学习风格调查研究” ,《教育与职业》,2011年第7期。

(3)“语言共性---其研究的理据、现状与前景”,《 河南社会科学》,2011年第4期。

(4)“从语篇衔接与语义连贯看汉英语篇翻译”, 《飞天》,2010年第11期。

(5)“多元智力理论下英语长难句的教学方法探索”,《 科教导刊》,2010年第10期。

(6)“跨文化交际中的英汉委婉语应用分析”,《大家》,2010年第7期。

(7)“论金融英语篇章的文体变异及其理据”,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10年第2期。

(8)“建构主义理论指导下的大学英语多媒体教学模式”, 《科教导刊》,2010年 第1期。

 

研究课题

(1)河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9):《动态系统理论视域下基于使用的二语学术语块习得研究》。结项。

(2)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科研项目(2015):《互联网+时代地方院校完全学分制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结项。

 

获奖及荣誉

三育人先进个人(2011)

 

主要兼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