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英语专业教研室>>正文

王鹤

2020年07月11日 11:37  点击:[]

说明: 王鹤一寸照片

 

    姓名:王  鹤

 

    职称:副教授

 

    Email:517912132@qq.com

 

 

 

教育背景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

 

访学、进修经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进修(2019年9月至今)

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访学(2017年9月- 2018年6月)

 

研究方向

语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教育与经济发展

 

讲授课程

高级英语,高级英语阅读,英语语法,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听说

 

科研成果

1.专著:

(1)《大数据时代的高等外语教育创新与实践》,经济管理出版社,2016年8月。

(2)《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大学英语自主学习探索》,经济管理出版社,2016年8月。

2.编著:

(1)《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万能作文》(副主编),航空工业出版社,2005年2月。

3.论文 :

(1)“耗散结构理论对高校自主学习的启示”,《黑龙江高教研究》,2015年第1期。

(2) “关联主义视域下的青少年信息素养研究”,《人民论坛》,2016年第4期。

(3)“论辞格负熵流的语篇建构——以李清照的《武陵春》为例”,《安阳师范学院学报》,2016年第3期。

(4)论篇章的文体变异及其理据,《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学报》,2008年第2期。

(5)篇章修辞在英语专业语篇教学中的应用,《北京城市学院学报》,2016年6期。

(6)教育生态学理论指导下的高校外语自主学习模式构建,《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2014年第5期。

 

研究课题

(1)河南省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5):《基于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英语自主学习研究》。结项:合格。

(2)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016):《基于大数据理论的高等外语教育转型创新研究》。结项:合格。

(3)国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015):《RST中耗散结构的阈限:辞格的负熵流创生及其语篇建模》(参与)。结项:合格。

(4)河南省哲学与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6):《狄更斯与老舍文学创作的艺术关联中国》(参与)。结项:合格。

 

获奖及荣誉

校长教学质量奖(2016年),

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2014年),

河南省教学标兵(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