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第二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大英第二教研室>>正文

张亚楠

2020年07月13日 15:40  点击:[]

 

姓名: 张亚楠

 

职称 :副教授

 

Email:elsazhang@189.cn   50248080@qq.com

 

教育背景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硕士

郑州大学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学士

 

研究方向

应用语言学及外语教学、语篇分析、翻译理论与实践

 

讲授课程

大学英语读写、大学英语视听说、研究生英语写译等。

 

科研成果

1.专著:

《英文求职信语体研究》,经济管理出版社,2014年。

(获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2.编著:

《英语语法句型记诵手册》(参编),西安地图出版社。

3.论文 :

(1)“幽默是一种生活态度”,《当代电视》,2014年第9期。

(2)“女性主义视角下的《红字》和《天边外》对比分析”,《芒种》,2013年第12期。

(3)“ESP体裁教学法与大学英语阅读教学”,《卷宗》,2014年第7期。

(4)“多维度语篇教学法和大学英语教学综论”,《理论界》,2013年第9期。

(5)“英文求职信的文体特征”,《安徽文学》,2009年第12期。

 

研究课题

主持并结项项目:

(1)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2014):《中原经济区建设中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研究》。

(2)河南省科技厅软科学研究项目(2013):《多维度语篇分析模式的构建及其在大学英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3)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2014):《美国高校FLAC项目对我国高校ESP教学的启示》。

(4)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7):《河南省高校ESP教学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获优秀课题一等奖。

(5)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6):《河南省高校合作办学现状调查及对策研究》。获优秀课题一等奖。

(6)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4):《基于美国高校跨学科外语培训策略的河南省高校ESP教学研究》。

(7)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1):《河南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师多元化教育模式的建构和实践》。

(8)河南省社科联项目(2010):《英文求职信的多维度整合研究》。

另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完成教育部等省部级、厅局级项目多项。

 

获奖及荣誉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2020年)

(2)“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赛区一等奖(2019年)

(3)“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特等奖(2019年)

(4)河南省首届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优质课大赛二等奖(2015年)

(5)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河南赛区三等奖(2015年)

(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微课比赛二等奖(2015年)

(7) “外研社杯”全国高校大学英语教学示范比赛二等奖(2013年)

(8)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三育人”先进个人(2013年)

(9)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秀女职工”(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