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第一教研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大英第一教研室>>正文

靳琼

2020年07月12日 08:35  点击:[]

 

说明: 靳琼

 

    姓名:靳琼

 

    职称:讲师

 

    Email:mis86@163.com

 

 

 

 

 

 

 

教育背景

西安外国语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硕士

 

研究方向

翻译理论与实践

 

讲授课程

大学英语A(I)-A(IV),大学英语视听说(III)-(IV),大学英语B(IV),专题翻译,大学英语精读等。

 

科研成果

译著:

(1)《供应链管管理》,浙江大学出版社,2019年。

论文 :

(1)“信息论视角下《阿Q正传》中文化负载词的翻译”,《佳木斯职业学院学报》,2017年第2期。

(2)“从信息论角度探析汉译英过程中文化信息的冗余平衡--以《阿Q正传》的英译本为例”,《科教导刊》,2017年第1期。

(3)“欧美流行音乐在大学英语课堂中的有效应用”,《考试周刊》,2016年第71期。

(4)“微课时代大学英语教师角色的转变”,《亚太教育》,2015年11月下。

(5)“论译者隐身在文学翻译中的体现”,《文学界》,2011年10月。

 

研究课题

(1)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改项目(2019):《课程思政视阈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主持人,在研。

(2)河南省教育厅(2016):多媒体预制下外语课堂教学中意义构建的多模态研究。参与第二名,结项。

(3)河南省教育厅(2014):美国作家欧茨的生态思想研究。参与第三名,结项。

 

获奖及荣誉

(1)2020.05河南省本科教育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省级三等奖;

(2)2020.0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校级一等奖;

(3)2020.0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三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校级三等奖;

(4)2019.06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5)2019.05指导学生邱晓睿荣获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

(5)2019年度考核优秀;

(6)2018.07第九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专业组,校级三等奖;

(7)2016.05指导学生张廷璇荣获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特等奖、程程荣获C类一等奖;

(8)2015.06全国第二届微课教学比赛,河南省三等奖;

(9)2015.0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首届微课教学比赛,校级三等奖;

(10)2015年度考核优秀;

(11)2014.05指导学生高大卫、沙柯玮荣获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

 

主要兼职

2019.6担任外语学院大英第一教研室副教研室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