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文明创建
当前位置: 首页>>精神文明创建>>正文

外语学院开展学生安全工作系列活动

2018年06月14日 09:09 于磊 点击:[]

             

       针对近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实际情况,外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安全活动,通过形势分析、专项教育、隐患排查、严抓制度等措施,营造了一个安全发展的良好氛围。

       一是召开一次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6月12日,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国主持,团总支负责人于磊、团总支副书记仝晗笑以及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会上,首先由丁书记传达学习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而后与会的同志分析了当前学生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下一步安全工作重点。二是组织一次安全专题教育。重点是讲清安全重要性,指明安全防范重点,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三是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学生干部主席团成员采用“分片包干”的办法,对外语学院所有学生宿舍进行逐个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四是严格落实好安全防范制度。提高工作标准,抓好安全教育、“三检”、微信签到、突击检查等安全制度落实,进一步提升外语学院安全工作质量。

       系列安全活动实施,对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学生安全工作很有帮助,对抓好年度平安校园建设也有很大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