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寒假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9年01月18日 10:21 于磊 点击:[]

各班级:

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现对寒假期间有关工作明确如下:

一、做好离校安全

学生离校前要严格遵守安全工作规定,严禁在室内使用违规电器,严禁在室内抽烟、严禁私拉乱扯电线,严禁酗酒,离校前要把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关闭水源、电源开关,锁好门窗。

二、登记好寒假去向

按照学院下发表格,认真登记离校时间和假期去向,留好联系方式。根据学校通知的放假时间(放假时间:1月21-221日,223日、24日两天为学生报到时间,225日正式上课),在封校之前离开学校,并按时返校。如有不可抗因素导致无法按时返校的,要及时给学院报告情况,办理请假手续。

三、注意务工安全

假期期间,学院任何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打工和旅游。如有外出务工需要的学生,务必告知家长并在学院登记好务工的单位地址,务工期间要保持通信畅通,防范假中介、防范财务欺诈、防范传销陷阱。

四、注意交通安全

出行途中要乘坐正规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有条件的可以和同学一同返乡。候车时注意遵守秩序,遇到人群集聚时不拥挤、不起哄,旅行途中看管好自己的物品,不与陌生人接触,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饮食。

五、注意网络安全

合理使用网络,讲求网络道德,不看不传非法信息和各类谣言;交友谨慎,不单独与陌生网友见面;遇到来源不明宣传资料,不扫描二维码或者加入QQ群、微信群;树立理性的消费观念,不超前消费,不过度消费,警惕“培训贷”和熟人利用本人信息借款。

六、做文明使者

在假期期间要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传播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妥善安排时间,适当参加同学聚会,多与父母亲人交流;崇尚科学文明,抵制封建迷信活动,抵制邪教,抵制宗教传播行为,让优秀传统节日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

党委副书记       丁明国         18503887182

团总支书记       胡珍珍         18503885078

团总支副书记     仝晗笑         18503887155

辅导员           于  磊         18037314635

         

         外语学院团总支

 

          2019年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