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外语学院关于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8年09月25日 17:15 于磊 点击:[]

    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教育管理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让同学们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根据学校通知精神,外语学院现就有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平安和谐是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的基本保障,各班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学校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落实好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二、加强安全教育,着力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各班利用课前课后时间,对本班级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一是做好学生回乡、返校、探亲访友、旅游途中的安全常识教育,提升大家安全意识,使同学们熟知有关安全的制度和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防止被盗、被骗、食物中毒,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二是提醒同学们在外出途中遵守公共秩序,注意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钱物,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三是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严禁参与传教、赌博、酗酒闹事、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等不良活动。

    三、认真仔细排查,严格杜绝安全隐患

    放假之前,对宿舍存放物品认真打扫、清理,电脑等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室内不要存放现金,离开应关好门窗,关好水龙头,切断电源总闸,做好防火、防盗工作,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四、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

    倡导社会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学生要带着文明出行,争做文明乘客,争当文明使者,遵守社会公德。

    五、严格考勤登记,保持信息渠道畅通

    各班要对每个同学的假期去向进行登记,登记表交院学生会存档。各班班委要切实履行责任,带头落实通知精神,假期期间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