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2015年寒假前夕致全校同学的一封信

2015年01月16日 09:19  点击:[]

同学们:

你们好!

随着寒假的来临,许多在校就读的外地学子将随着2015年的春运客流踏上返乡的旅途。需要同学们注意的是,最近一段时期全国安全事故出现增多趋势。自20148月份以来,全国至少发生了12起年轻女性的失踪案件,大部分失踪者遇害。最近发生的上海外滩踩踏事件更是造成了36人死亡,47人受伤。面对事故惨剧,同学们在痛心伤惋的同时,更应该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

为了保证同学们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对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和要求,希望同学们采纳:

1.考试完毕后,在宿舍等待返乡的同学应及时向院系老师进行登记,逗留学校期间遵守秩序,不在宿舍吸烟酗酒,不在外聚众斗殴。

2.离校前认真检查宿舍门窗、水源、电源是否关闭,拔下一切电器插头,清理宿舍堆积物品,将个人贵重物品带离宿舍,将宿舍门落锁。

3.在返乡途中注意交通安全,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拒绝乘坐学校周边简易三轮车,拒绝乘坐“黑车”。乘车时注意维护公共秩序,排队进行等候,在遇到人群聚集时不拥挤,不起哄。

4.在返乡途中注意人身财务安全,将现金和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提高防骗意识,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食品饮料,不向陌生人借用银行卡和现金,有问题寻求警方和学校帮助。不随意改变行程目的地,遇有特殊情况必须要改变行程的,需征得家长的同意。

5.在假期期间外出务工的同学,出发前须征得家长的同意,假期中及时与家长保持联系,报告平安。务工期间需注意中介风险、财务维权风险、被传销风险。我校任何教师、学生组织和学生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务工。

6.同学们在假期期间应遵守法律法规,严守行为规范,自觉抵制赌博、打架斗殴、色情文化娱乐活动等不良活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

学子在外游学,牵动着家长的心,老师们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安全返乡,度过一个快乐祥和的假期。

最后,我们谨代表全校教师,向同学们提前致以春节的问候,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学业进步。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