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正文

谭效敏教授为外语学院教职工做访学报告

2017年11月06日 10:02  点击:[]

       10月30日下午3:00,谭效敏老师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为外语学院教职工做了访学报告。谭效敏是我院综合教研室教授,教学副院长,今年3月-6月在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作了为期3个月的访问学者。谭老师从她此次访学的基本情况、访学收获、个人感受和访学成果等几个方面与外语学院教职工做了分享。

       谭老师首先对她访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介绍。然后,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她在英国访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受。谭老师从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内网和英国的其他网站搜集了很多宝贵的资料,了解了英国诸多大学的教学管理制度、考试制度、学位授予制度等,从日常生活中习得了地道的英国英语,理解了很多英语词汇的深刻内涵,切身体会了英国英语和美国英语的差异。谭老师还亲历了许多重要事件,如英国大选、教堂婚礼、法庭辩论等,参加了“International Women“, CAMEO, Global Cafe, English Corner等为国际访问学者和留学生举行的定期活动,从中习得了英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宗教、家庭生活等方方面面的知识。最后,谭老师表示,英国虽有好的方面,她更爱中国,英国大学虽有好的方面,她更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访学归来后,谭老师将为提高我校外语教学质量做出更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