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正文

张义老师为我院师生做访学报告

2016年10月18日 10:09 谭效敏 点击:[]

             

       2016年10月17日下午于教科楼704会议室,张义老师为我院教职工做了留英归国访学报告。张义是我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副教授、教研室主任。2015年8月28日-2016年8月27日,她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人文社会科学院做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其间,她系统学习了四门课程:应用语言学理论与实践、交流与语言技巧、TESOL理论与实践以及EAP学术写作,并参加了多次学术研讨会,如:“提高学生参与度”专题报告与讨论,“当翻译遇到数字化”学术会议,主题分别为“Using Tablets in the language classroom”,“Using outreach activities and the internet to boost recruitment”,“A cooperative approach to improving male attainment”的专题研讨会等。张义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朴茨茅斯大学图书馆使用情况,尤其是其电子书库在英国排名比较靠前。她接着给大家介绍了朴茨茅斯大学的教学平台(Module)和课程说明书(handbook)。朴茨茅斯大学非常注重学生课外阅读,老师给学生布置的课外阅读任务很多,课堂教学以讨论式教学为主。对学生的评价除考试之外还包括课程论文、课件制作(project)、专题发言(presentation)等。另外,朴茨茅斯大学每周设有专门的辅导时间(Tutorial Time),为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提供时间保障。朴茨茅斯大学的教学评价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张义老师在英国还搜集了大量的科研素材,结交了新的朋友,游览了英伦三岛,体验了英伦文化和风土人情,与朴茨茅斯大学人文社科学院建立了联系。最后,张义老师鼓励大家有机会多出国学习,以“The world is your oyster.”结束了她的访学报告。

       张义老师表示愿意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就英国访学的收获和感受和大家做更多更深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