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归国访问学者报告会

2016年04月20日 11:39 姜新 点击:[]

       4月18日,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04会议室举行了归国访问学者万莉教授和肖靖副教授访学报告会。

       首先,肖靖老师给外语学院教职工做了精彩的访学汇报。2015年2月至2016年2月,肖靖老师在美国老牌科研名校堪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Kansas)语言学系做了为期一年的访问学者。在这一年的时间里,肖靖老师克服了经济和技术困难,自学实验软件,自寻受试人员,深入当地社区和学校,搜集了大量真实的语音学数据。同时,肖靖老师还经常走访周边地区进行街头访谈采样,到当地中小学实地授课,进行公开演说等活动。肖靖老师说,国外访学之路收获与艰辛并存,但应怀着踏实学习的心态努力开阔眼界,从而不断提高自己。他还表示,访学归来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外语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中。

       然后,万莉老师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访学收获。万莉老师于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对英国名校伯明翰城市大学(BCU)进行了为期6个月的访学活动,顺利听完了自己在英语学院和教育学院所选的课程。在介绍了英国学习生活情况之后,万莉老师系统地讲解了英国高校教育体系的演变和各时期的办学特色,并对中英高校教育体系进行了对比。在完成伯明翰城市大学英语学院的本科课程与教育学院的研究生课程的同时,万莉老师还给伯明翰城市大学的师生免费开设汉语课程,引起了师生的积极反响,对弘扬中国文化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分享自己的科研感悟之后,万莉老师还对参加报告会的青年教师进行了出国访学指导,表达了自己对年轻老师的殷切期望,以“博观而约取,厚积薄发”来鼓励青年教师不断积累、拓宽眼界,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