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我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反馈学生座谈会

2020年11月23日 09:41  点击:[]


11月20午,外语学院在教科楼739会议室分别对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2020级、2019级和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举行了期中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外语学院副院长谭效敏、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赵琳娅、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陈先锋和欧亚语教研室主任高夏旭以及三个年级三个专业每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谭效敏向同学们明了教学反馈座谈会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切实指出外语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对外语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很多老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对学生的关爱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特别值得提及的是,英语类专业一年级同学对李育院长的泛读(I)课程非常满意,他们说李院长要求他们每周提前预习,纠正他们的错误发音特别认真,全英授课,注重知识拓展,作业线上线下相结合。翟亚迪老师要求他们课外阅读扇贝英语并且打卡,用“英语趣配音”帮助他们正音并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定期的用quiz检测他们的学习效果,他们觉得很有效。英语和商务英语专业二年级的崔歌老师、赵娇娇老师和李莹莹老师一如既往地受到同学们喜爱。俄语专业的学生对许丹彤老师、卢一鑫老师、刘笑莹老师、赵欣老师的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渊博的知识、无私奉献的精神和对同学们真心的关爱赞不绝口;魏华老师认真批改作业,对同学们很有耐心,同样赢得了同学们的赞扬。

同学们也指出了我校教学管理和教师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个别外聘老师没有给学生批改过作业;个别课程教材内容太难,以致学生消化不了;个别外聘老师上课没条理,课堂上花太多的时间领着学生做游戏,甚至看电影;个别老师的课讲得很无聊;个别课程同学们感觉没有从中学到什么知识;个别老师停课之后没有及时补课;个别老师没按教学进度表上课,同学们不知道下次课要讲什么,结果预习的内容和老师要讲的内容不一致,使同学们感到很沮丧。

语学院将对同学们反馈的教学信息进行进梳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老师和有关领导,从而改进外语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端正教师的教学态度,提升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责任心,从而不断提高外语学院的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