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教学活动>>正文

外语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第1学期教学反馈座谈会

2019年11月08日 15:53 谭效敏 点击:[]

11月7日中午100 -下午600,外语学院分别对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和俄语专业2017级、2018级和2019级各班学生代表召开了期中教学信息反馈座谈会。座谈会由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谭效敏、英语类专业教研室主任赵琳娅、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陈先锋和欧亚语教研室主任高夏旭以及三个年级每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谭效敏副院长首先向同学们明确了教学反馈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切实指出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同学们对外语学院的很多老教师依旧给予了很高的认可,对本学期新任课的刘笑莹、卢一鑫、王芮清、Robert Pelik等老师的授课水平、教学责任心和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学们也真诚地指出了少数老师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例如,同学们反映个别老师留的作业检查和反馈不够;个别老师所讲内容与教材关联度不高;个别老师上课同学们听不懂;个别老师对学生过分严厉;个别老师上课思路不清晰;个别老师讲课后作业只对答案不讲为什么,讲后同学们还是不理解;个别老师讲课死气沉沉,同学们不愿意听。同学们还反映个别教材内容太难;个别专业课教材全是汉语,同学们语言收获不大。同学们还对早读活动、教学管理、学生干部管理等提出了诚恳的看法和建议。

外语学院将对同学们提供的教学信息进行进一步梳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任课老师和领导,从而改进外语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提高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教学责任心,提高外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